晴時多雲

中職》桃園棒球場施工進度儀表板沒了 體育局公布左外野積水改善進度

2024/04/11 09:50

桃園棒球場左外野局部積水改善,11日持續進行砂層調整作業。(桃園市體育局提供)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桃園棒球場草皮狀況不理想,且左外野部分區域有積水,樂天桃猿表定4月16、17日主場賽事無法如期開打,而提供球迷了解場地工程改善進度的「優化桃園樂天球場儀表板」,因網站系統設定時間到達不再呈現,桃園市體育局表示,會持續透過公開資訊讓球迷掌握進度,今(11日)也公布左外野局部積水改善進度。

體育局表示,左外野局部分區域積水,主要是因生長不佳的草皮腐爛後堵在砂層之上,導致降雨無法順利排出,當下即針對該區域進行鑽孔,發現雨水有浸濕草皮,但草皮以下的砂層仍是乾燥,另經檢測下方排水系統也無問題,因此確認是施工廠商未移除腐草,是施作程序上的瑕疵。

體育局表示,9日已開挖積水區域並挖除表面腐草及排水砂層,10日完成挖除與清運作業,進行砂層調整作業,今天將持續進行砂層調整作業;另預計用來補植的草皮已在彰化栽植近半年,移鋪到桃園棒球場後還需時間讓根部抓緊砂土生長,才能確保比賽時球員的安全。

體育局表示,後續將經中職聯盟確認符合比賽標準後再予啟用,一定會確保品質符合中職的專業判斷,才能夠完成驗收。

桃園棒球場草皮生長狀況不佳,中華職棒聯盟8日到桃園棒球場現勘後,確認樂天桃猿表定4月16、17日主場賽事無法如期開打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