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亞錦賽》周天成不敵大馬李梓嘉無緣8強 但巴黎奧運門票已到手

2024/04/11 12:47

周天成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,以15:21、17:21不敵世界排名11的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,無緣挺進男單8強,不過經過快1年的努力後,小天也確定能進軍巴黎奧運。

周天成奧運積分為6萬2498暫居14名,隨著後方追兵中國翁泓陽、中國陸光祖、日本渡邊航貴出局,以及馬來西亞黃智勇沒打亞錦賽,周天成剩香港李卓耀、台灣「左手重砲」林俊易有可能超越他,所以小天確定能登上巴黎奧運,也是他自里約奧運、東京奧運後再度站上五環殿堂。

世界排名15的周天成和李梓嘉過去8次交手,小天5勝3敗略佔上風,但近一次過招是去年蘇迪曼盃由李梓嘉獲勝。

面對進攻火力兇猛的李梓嘉,周天成首局找不到突破方法,讓對手先下一城。周天成第二局試圖利用多拍跟李梓嘉纏鬥,也一度取得不錯的效果,帶著11: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,但李梓嘉暫停回來後就取得超前,在15:15又連拿4分,而小天雖然連得2分,可惜後來李梓嘉連續兩波攻擊都得手包括一個幸運翻網球,最終周天成就止步16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