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》企業聯賽本週登場 原定東大門開幕卻受地震影響改地點

2024/04/11 17:06

(左起)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、副署長房瑞文以及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中華企業射箭聯賽6年將在4月13日點燃戰火,本季共有6支球隊以及協會青年隊參戰,展開為期11週的賽事。開賽前一天,主辦單位安排明星選手與奧運培訓隊進行交流賽,同時備戰巴黎奧運。

本季企業聯賽6支隊伍分別為新北凱撒、新竹市愛山林、新濠建設、寒舍集團、台中銀行金隼以及彰化銀行射箭隊,協會青年隊則由113年潛力優秀計畫的青年菁英選手組成。

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今天透露,今年射箭聯賽開幕戰原定安排在花蓮東大門夜市舉行,但碰上403大地震,為不耽誤當地救災和安全考量,最後選擇移回國體大進行,未來會觀察當地恢復狀況,再決定是否到花蓮比賽。

為了讓台灣選手能在企業聯賽裡學習適應不同比賽環境,企業聯賽規劃在台灣各地開戰,林政賢透露,雖然這次沒去成東大門,但基隆港、高雄港、中正紀念公園等,都是未來想要舉辦賽事的場地。

至於目前射箭巴黎奧運資格部分,台灣隊現階段拿到男、女個人各1席,預計在6月於土耳其登場的最終資格賽爭取滿額;另外也會參加中國、南韓、土耳其等3站世界盃賽事,努力捍衛世界排名,屆時也有機會再添奧運參賽門票。對於目前爭取奧運資格的狀況,林政賢相當有信心,強調有90%以上的機會取得滿額。

(左起)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、副署長房瑞文以及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