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涉狠殺妻世紀大審判無罪 美式足球明星O.J.辛普森76歲癌逝

2024/04/11 23:32

1995年10月3日,被控殺妻的O.J.辛普森(中)在律師團的陪伴下於法庭聽判,獲悉無罪開釋後露出微笑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編譯張沛元/綜合報導〕曾被控謀殺前妻但獲判無罪的美國前美式足球明星O.J.辛普森(O.J. Simpson),10日因癌症病逝,享壽76歲。

辛普森的家人在社群媒體X發文說,辛普森因不敵癌症病魔摧殘而病逝,子孫隨侍在側。

辛普森是戰功彪炳的美式足球明星,曾入選美式足球名人堂,退休後曾進軍影壇,然其最知名的身分卻是殺妻疑犯。

1994年,辛普森前妻妮可.布朗(Nicole Brown)及其男友高德曼(Ronald Goldman)在妮可住處外遭人殘忍殺害,辛普森稍後被捕與被控殺妻,隔年接受轟動全美、號稱20世紀最聳動的「世紀審判」,但最後因罪證不足獲無罪開釋。

不過,在1997年的民事訴訟中,辛普森被裁定得為妮可與高德曼之死負責與賠償。辛普森據稱曾有意出自傳論及「假設」殺妻,但遭輿論反彈而作罷。

2007年,辛普森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犯下持槍搶劫與綁架案,最後遭定罪與入獄服刑。

圖為辛普森與據信遭他殺害的前妻妮可與2人的兒女在1994年出席電影首映時的合影。(路透檔案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