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球王報仇一年不晚 喬科維奇挺進蒙地卡羅大師賽8強

2024/04/12 07:00

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蒙地卡羅男網賽甜蜜復仇,7:5、6:3擊退義大利後起之秀穆塞帝(Lorenzo Musetti)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2連勝,挺進這項ATP千分等級紅土大師賽單打8強。

去年喬科維奇就在蒙地卡羅第3輪爆冷3盤不敵穆塞帝,如今老少雙雄再度狹路相逢,36歲的頭號種子汲取教訓,拒絕再讓歷史重演,當今球王克服開賽發球局失守劣勢,第8局回破咬上,第12局把握機會再破,不但先馳得盤,並在次盤互破激戰中壓制22歲後輩,直落2鎖定勝利,喬帥說:「他開賽表現較佳,之後有點失去專注力, 這可是紅土,局勢很可能隨時扭轉。我們第2盤歷經起伏,很高興在緊要關頭保持強硬和積極的態度獲得回報。」

拉鋸近2小時出線的喬科維奇直言,自己還沒找回最佳狀態,因此面對天賦十足的穆塞帝,確實遭受嚴苛考驗,「去年在這裡輸給他,我不想重蹈覆轍,還好克服挑戰。」喬帥取得對戰4勝1負,接下來面對澳洲11種子德米納爾(Alex de Minaur) 。身為兩屆冠軍,他自九年前掄元後,從未在此突破8強,因此這場硬仗相當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