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亞錦賽》與台灣一姐戰到筋疲力竭!大堀彩擊敗戴資穎後學到1件事

2024/04/12 08:48

大堀彩。(法新社)

張浩群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4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16強,台灣一姐戴資穎以20:22、14:21不敵日本女將大堀彩。賽後日本女將大堀彩談到與戴資穎的對決,她坦言自己在最後也筋疲力盡。

大堀彩拿下對決戴資穎的第2勝,闖進8強後將對決中國王祉怡,同時也繼續拚搶奧運資格。賽後她表示,自己身體已經接近極限,她會為了保持狀態竭盡全力,即便自己還沒完全調整好,但若能克服障礙,或許會有好運發生。

大堀彩坦言,自己在和戴資穎交手時,並沒有考慮勝負,只是盡力將球回擊給對手。即便自己已經筋疲力盡也不能放棄,「在這種狀態下,我的意志力就變得很重要,我已經不去想策略,就只是拚盡全力。」

談到在體力近乎透支的情況下戰勝戴資穎,大堀彩表示,「我覺得這是很大的成長,雖然我在首局表現不盡人意,但我想對方也有狀態不佳的地方。我們無法預測誰會贏,我的意志力成功彌補體力的不足,這讓我深刻體會到,比起身體狀態,心理狀態更為重要。」

大堀彩近期擊敗不少強敵,她透露,從去年秋天開始,自己的表現持續提升,但自己最缺乏的就是士氣,「即便不斷練習,但在比賽因為心理崩潰而輸球的情況也很多。不過在比賽中我也成長很多,從積極正向的角度,每場都是抱持著『能做到什麼程度』的心態。」

戴資穎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