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FL》涉嫌殺妻「世紀審判」主角癌逝 受害者家屬:對世界非重大損失

2024/04/12 09:27

辛普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張浩群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NFL名人堂跑衛辛普森(O.J. Simpson)在今深夜傳出癌逝消息,享年76歲。而他在1994年涉嫌謀殺前妻與其男性友人,最終歷經9個月的馬拉松式審判後獲判無罪,如今在他逝世後,受害者家屬針對此事受訪,完全沒有同情之意。

辛普森於1994年涉嫌殺害前妻妮可.布朗(Nicole Brown)及其男友高德曼(Ronald Goldman),隔年接受轟動全美、號稱20世紀最聳動的「世紀審判」,但最後因罪證不足獲無罪開釋。不過後續布朗與高德曼的家屬都提起民事訴訟,陪審團也認定辛普森必須支付民事賠償。

對於辛普森傳出癌逝消息,高德曼的父親今透過電訪接受《NBC》訪問,他直言,「我唯一要說的是,這進一步提醒人們Ron已經離世好幾年了,這(辛普森過世)對世界來說並不是什麼重大損失,這只是在提醒人們我兒子的去世。」

當年辛普森雇用號稱「夢之隊」的強大律師團,當時擔任顧問的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德爾紹維茨(Alan Dershowitz),對於曾經的客戶過世表示,「我知道他病得很重,我為此感到難過。審判期間我對他有相當的瞭解,那是美國史上種族分歧最大的審判之一,他將永遠因飛車追逐、手套(物證)與無罪釋放那一刻被世人銘記。」

妮可.布朗在與辛普森離婚後,曾與茲隆莫維奇(Keith Zlomsowitch)交往。他接受《NBC》獨家專訪時也表示,「我認為正義終於得到某種程度的伸張,儘管妮可已經回不來了,但這也意謂著他再也無法以他原本為人的樣子留在這世上。」

辛普森於1985年入選名人堂,1973年賽季跑出2003碼,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季跑陣2000碼的球員,且在當時例行賽只有14場的情況下,這在當今被視為無法超越的壯舉。辛普森當年的火紅程度讓他退役後還進軍演藝圈,然而後來因涉嫌謀殺導致聲敗名裂,隨著辛普森癌逝,真相也石沉大海,究竟他是否清白,或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