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司法還大谷清白還不夠?美媒仍不解「陰謀論者」:為什麼...

2024/04/12 15:13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)

張浩群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道奇巨星大谷翔平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案,今爆出水原竊取大谷多達1600萬美元資金,還假冒自己是大谷致電給銀行,調查結果出爐之外也還給大谷清白。然而認為大谷有涉賭的「陰謀論」仍在流傳,對此美媒感到不解,質疑為何要懷疑被害者。

根據起訴書,水原於2018年幫大谷開設薪資帳號,2019年9月,水原陷入賭博惡習,並在2021年底更改大谷帳戶聯絡資訊。2022年2月,水原冒充大谷身分欺騙銀行員工授權轉帳。檢察官艾斯查德(Martin Estrada)今在聲明中表示,大谷就是本案受害者。

身為大谷鐵粉的《Fox Sports》分析師韋蘭德(Ben Verlander)在節目上談起此事,他表示希望一切盡快落幕,但網路上仍有不少質疑大谷的聲浪,「我完全理解,事件剛發生時提出質疑很合理,但現在事實擺在眼前,有一份長達37頁的犯罪報告。」

「遺憾的是,沒人想承認自己錯誤,那些認為水原一平是代罪羔羊的『陰謀論者』仍持續發出聲音。」韋蘭德說道,「我完全不能理解,為什麼有人希望大谷犯錯?為什麼?為了不讓提出質疑的自己看起來像蠢蛋嗎?沒人會對提出質疑感到生氣,但現在真相水落石出,聯邦調查局證明了他的清白。」

對於此事件對大谷的影響,韋蘭德表示,「大谷被他的好友欺騙,備感失望。請不要忘記這一點,大谷也是個人類,是一個有情感的人類,是一個能聽到社會輿論的人。而這些對他來說是有影響的,他就是一個受害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