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亞錦賽》「空靈女神」大堀彩遭逆轉 中國王祉怡打奧運燃起生機

2024/04/12 14:58

王祉怡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中國女將王祉怡今日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8強戰,以15:21、21:12、21:11逆轉昨天打敗台灣一姊戴資穎的日本「空靈女神」大堀彩,王祉怡逆勢挺進4強,也保有衝擊巴黎奧運門票的機會。

世界排名13的大堀彩昨直落二打敗戴資穎,搶下對戰第2勝,今日遇到生涯過去6次交手拿3勝的王祉怡。大堀彩首局5:5平手時連下7分,成功先聲奪人,只是後來狀況急轉直下,王祉怡不僅第二局以懸殊比分拿下,決勝局尾段又強勢連得7分,最終就以逆轉方式奪勝,取得對戰大堀彩的4連勝。

王祉怡曾在2022年亞錦賽封后,本屆要尋求生涯第2冠要事成才有機會超越何冰嬌、韓悅,逆勢搶下巴黎奧運入場券。

由於何冰嬌8強對上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,韓悅則對戰山口茜,兩人都有硬仗要打,最慘是同時在8強止步。

率先挺進4強的王祉怡目前奧運積分是6萬8188分,想打奧運的唯一機會就是摘下亞錦賽金牌,就可以入手冠軍1萬2000分,積分將升至7萬5148分,就變她跟陳雨菲一起前進花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