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「生涯收支負62億日圓君」水原賭博回收率78%仍欠天價債務

2024/04/12 17:04

大谷翔平(右)、前任專屬翻譯水原一平(左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林子翔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前任專屬翻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賭博,更遭控竊取大谷的資金。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以銀行詐欺罪起訴水原一平。起訴書更揭露,水原一平在近3年內共下注1.9萬次,結果積欠約4070萬美元的賭債,換算是約62億日圓,這也讓「生涯收入負62億日圓君」成為日本社群媒體X的熱門話題。

水原一平在美國時間2021年於聖地牙哥一場撲克賽,認識非法博弈公司組頭鮑耶(Mathew Bowyer),自此開始沉迷非法賭博。

根據起訴書指出,水原一平在從2021年12月至2024年1月,水原一平共下注約1.9萬注,換算平均每天下注25次,總共贏得1.42億美元,但卻輸掉1.83億美元,結果還積欠約4070萬美元的賭債。水原一平單筆最高下注金額為16萬美元,單筆最低下注為10美元,平均每注金額為1萬2800美元。

日媒《中日體育》報導,日本網友們紛紛表示,水原一平根本是強盜,一個人偷了大谷24.5億日圓(約1600萬美元)。更有日本網友算出水原的賭博回收率為78%,結果還是欠大筆債務。

日本搞笑藝人「粗品」在社群媒體X上分享「生涯收支負62億日圓君」的社群媒體X趨勢,並寫道,「老兄阿...」。粗品本身喜好賭博,曾號稱自己是負債1億日圓。

大谷翔平(左)、前任專屬翻譯水原一平(右)。(資料照,路透)

水原一平在2021年的年底更改大谷薪資帳戶的電子郵件和電話,不讓大谷知道資金遭挪用。水原簽賭贏得的金錢則轉到自己的銀行帳戶。水原竊取大谷資金一事在上個月東窗事發後,水原遭到道奇開除。

美國聯邦地方法院加州中區檢察官艾斯查德(Martin Estrada)今天指出,水原一平竊取大谷的資金高達1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.2億),並非先前受訪聲稱的450萬美元。艾斯查德認為大谷是本案的受害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