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富邦史上首見現象 日籍教練:看比賽就知道為何

2024/04/12 17:58

富邦悍將內野統籌教練稻田直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在熱身賽有17次盜壘成功,傲視全聯盟,未料開季後8場沒有發動任何盜壘,成為史上開季最長無盜壘意圖的球隊,日籍內野統籌教練稻田直人說,「看比賽就知道為什麼吧,沒有機會可以下達啊。」

富邦在熱身賽瘋狂發動20次盜壘,有17次成功,2項數據都是聯盟最多,卻在開季後成為唯一沒有任何盜壘嘗試的球隊,前8戰都無盜壘嘗試是史上第1次。被問到是否會開「綠燈」給選手,稻田說,「這是秘密。」

其實富邦也不是都沒有選手想發動,有1次快腿王正棠就策動盜壘戰術,只是打者剛好擊球是界外球,但他也說,盜壘前會先看一下教練指示。

富邦前8場僅有2次失誤,守備率高達9成93,刷新隊史前8場最佳紀錄,今年找來一軍內野統籌教練稻田直人,很快在開季發揮功用。稻田認為,雖然才幾場比賽,沒辦法說什麼,但失誤不是很不好的事情,而是發生後要怎麼用練習去彌補修正。

富邦悍將內野統籌教練稻田直人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