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競輪選手進「氧氧艙」訓練突失去意識! 命危送醫仍未脫險

2024/04/12 21:30

日本競輪選手今日傳出訓練時發生意外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競輪選手渡邊藤男今12日一早在訓練中心的氧氣艙內失去意識,渡邊被發現時已無意識,目前仍未脫離險境,仍在醫院搶救中;當時氧氣艙內還有一名女子也昏迷,所幸經過搶救後目前已恢復意識並無大礙。

渡邊藤男被發現時已經失去意識。(圖擷取自keirin.jp)

綜合日媒報導,今(12日)上午11點左右,宇都宮市田野町的培訓機構「Relaxation Salon Vent」撥打報案電話,表示有兩名患者意識不清。當消防局趕到現場時,發現氧氣艙內躺著57歲的自行車賽車手渡邊藤男和一名53歲女性員工,呈現昏迷不醒的狀態。據悉,當時氧氣艙內因訓練需求,疑似是艙內形成了低壓、缺氧的環境,才導致兩人昏迷。

隨後,該女子經過心肺復甦術後便恢復了知覺,不過,渡邊藤男仍無意識,處於危急狀態,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中。宇都宮中央警察署表示,氧氣艙,寬約2.2公尺,長約6米,目的為降低裝置內部氣壓,以便運動員進行「高海拔訓練」,以改善選手心肺功能。

警方認為,事故發生時艙內有兩人,其中一名女子正在操作裝置,渡邊則是在打電話,警方除了調查兩人失去意識的原因外,更會檢查氧氣艙是否有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