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亞錦賽》太強!李哲輝/楊博軒逆轉世界冠軍日本第一男雙 挺進4強

2024/04/12 18:17

台灣男雙李哲輝、楊博軒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雙李哲輝/楊博軒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男雙8強賽,以14:21、21:18、21:17逆轉2021年世錦賽冠軍日本組合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,生涯首度挺進亞錦賽男雙4強。

李哲輝/楊博軒在3月歐洲行戰果豐碩,打下德國公開賽冠軍、法國公開賽亞軍,以及全英公開賽挺進4強,雖然兩人如今也確定無緣參加巴黎奧運,但還是可以在亞錦賽證明自己。

由於第1種子印度組合蘭基雷迪(Satwiksairaj Rankireddy)/謝提(Chirag Shetty)退賽,李哲輝/楊博軒兵不血刃挺進16強,昨以21:18、21:17打敗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/萬煒聰,晉級8強。

世界排名第6的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是日本第一男雙,不僅曾經高居世界第1,也是2021年世錦賽冠軍得主,不過李哲輝/楊博軒生涯對戰4次取得3勝,前次在3月法國公開賽4強就是強壓日本組合挺進決賽。

李哲輝/楊博軒第一局跟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多次戰成平手,只是14:13領先時卻連丟8分,直接讓出;李哲輝/楊博軒第二局克服最多4分落後,成功翻轉戰局並延長戰線。

進入決勝局,李哲輝/楊博軒一度9:4領先,但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展現韌性,追成17:18,但楊博軒先漂亮搶網得手,李哲輝也是網前連續攻擊對手成功,拿到3個賽末點,最後也成功打敗強敵,以逆轉方式奪下對戰2連勝,也是兩人生涯首次挺進亞錦賽4強。

李哲輝/楊博軒4強對手將是中國梁偉鏗/王昶、印尼阿爾弗蘭(Fajar Alfian)/阿利安托(Muhammad Rian Ardianto)之間的贏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