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射擊》上個月才開刀!趙岑曄高男10公尺空氣手槍破大會紀錄

2024/04/12 21:32

趙岑曄。(全中運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起於桃園市龜山公西靶場進行射擊比賽,上午高中組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,由台北市東山高中趙岑曄逆轉奪得金牌,這也是上個月才動手術的他,繼110年後再度全中運奪金。

高中組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競爭激烈,每位選手射完60發後,取最佳前8名晉級,決賽一開始,F靶位桃園市平鎮高中許明睿暫居領先,隨後C靶位趙岑曄後來居上,經過激烈拉鋸戰,趙岑曄射出235.7分,以4.1分領先拿下金牌。

家住基隆,高三的趙岑曄每天搭校車往返基隆、台北之間上學,去年拿下第5名,今天則繼國三後再度摘金,他開心地說:「關鍵時刻越緊張越興奮!」趙岑曄透露3月時才因為自發性氣胸復發開刀,有段時間無法練習,甚至現在舉槍時還有點疼痛,面臨大賽壓力,為了避免胸口又刺痛,他習慣賽前找個地方坐下來深呼吸,讓心情平靜以進入比賽狀態,正式比賽時才能夠專注。

高中並非體育班學生,練習時間相對於國中時期較少,不過在父母支持與教練專業指導下,趙岑曄每周仍維持練射3、4次,每次約4小時的份量,「但我未來並沒選擇走選手路線,想上一般大學!」已申請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的他,認為競技之路不好走,希望上大學能結合興趣,找到自己以後的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