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亞錦賽》「左手重砲」林俊易難破日本奈良岡功大 確定無緣巴黎奧運

2024/04/12 22:54

林俊易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左手重砲」林俊易今晚在亞洲羽球錦標賽,以18:21、19:21不敵日本一哥奈良岡功大,確定無緣前進巴黎奧運,只能持續在國際賽精進實力,放眼2026年名古屋亞運及2028年洛杉磯奧運。

世界排名19的林俊易巴黎奧運積分5萬7286分排在18名,想前進奧運必須躋身前16名,所以他在亞錦賽必須打進4強,才能跟周天成一起打奧運。

只是今日遇到實力不俗、世界排名第6的奈良岡功大,林俊易生涯對戰僅1勝4敗,唯一勝利是去年泰國大師賽,他先在第二局鏖戰到30:29扳平戰局,並再拿下關鍵決勝局,演出超級逆轉秀,堪稱是他生涯的經典戰役之一。

林俊易首局跟奈良岡功大互有來往,只是隨著他自己的失誤激增,奈良岡功大連續攻下5分,小林雖然15:20連得3分追近,但還是敗在自己的底線出界讓出第一局。

林俊易第二局面臨4:7劣勢,拿出自己的最大利器殺球破解對手的防守,也打出7:1攻勢,以11:8進入技術暫停,只是奈良岡功大暫停回來後加快攻擊速度,小林未能適應連丟6分,雖然後來追成19:19平手,卻操之過急直接把球送出界,讓對手獲得1個賽末點,最終反撲還是功虧一簣。

隨著林俊易今天出局,台灣在巴黎奧運參賽名單確定是女單戴資穎、男單周天成、男雙李洋/王齊麟及混雙葉宏蔚/李佳馨,共4組人馬出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