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球王喬科維奇再創神鬼紀錄!77度勇闖大師賽4強

2024/04/13 07:02

喬科維奇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寶刀未老,蒙地卡羅男網賽歷經掙扎再度脫困,7:5、6:4擊退澳洲11種子德米納爾(Alex de Minaur)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在紅土球場連闖3關,職業生涯第77度躋身ATP千分等級大師賽4強,再創網壇歷史紀錄。

面對25歲的德米納爾,36歲的喬科維奇雖仍未發揮最佳狀態,至少汲取今年元月初聯合盃輸球教訓,首盤互保拉鋸至第12局率先突破拿下,次盤歷經「互破大戰」,老經驗的頭號種子關鍵第10局「再見破發」,纏鬥2小時4分鐘出線,也把老少對戰改寫為2勝1負。

「這場對我們來說都很艱難。他是巡迴賽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,能接回許多球。」喬科維奇直言,第2盤確實相當難看, 「我們沒有打出高水準,他和我犯了許多非受迫失誤,還有很多破發。這是紅土球場,我們有些期待,或許沒那麼多,但勝利就是勝利,我很高興能晉級。」

喬科維奇曾於2013年、2015年兩度蒙地卡羅奪冠,也是近9年來首度重返4強,這位史上最年長的當今球王,下個對手則為挪威第8種子魯德(Casper Ruud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