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台灣唯一 2024台南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、680高手齊聚熱血競技

2024/04/13 12:45

南台灣唯一的「台南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」,今(13)日在安平觀夕平台熱鬧開賽。 (南市體育局提供)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鐵人3項運動協會共同主辦「2024台南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」,這是南台灣唯一的正式鐵人3項比賽。今(13)日在安平觀夕平台熱鬧登場,共吸引680位鐵人好手齊聚台南熱血競技,爭取國手選拔資格。

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,台南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已獲教育部體育署核可,將作為今年威海、廈門、深圳及宜蘭冬山河等4場亞洲盃鐵人3項賽的國手選拔,同時也是今年潛力培訓計畫的代表隊選拔。

入選的選手將在今年7月前往中國雲南玉溪高地訓練中心集訓4週,體驗不同環境條件下的訓練方式,提升心肺功能與帶氧能力,進而創造最佳成績。這次競賽由國內眾多鐵人選手全力角逐獎牌,讓鐵人好手進一步挑戰自我體能顛峰,期待帶動挑戰體能極限的運動風氣。

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到場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鐵人選手加油打氣。趙卿惠表示,台南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是南台灣唯一的正式鐵人3項比賽,對於推展南部鐵人運動具有指標性意義。

趙卿惠表示,今年賽事採用全新器材設備,晶片計時系統也全面更新,讓整個賽會煥然一新,選手們在公平客觀的計時條件下,創造個人最佳成績,也歡迎選手們在賽事之餘,盡情體驗古都的文化風情,同時品嘗台南特色美食與參觀古蹟文化景點,到台南一定會「滿載而歸」。

今日首先登場的是半程賽及半程接力賽(游泳0.75公里、自由車20公里、路跑5公里,合計25.75公里)、騎跑兩項賽(自由車20公里、路跑10公里,合計30公里)、小鐵人賽(游泳0.2公里、自由車5公里、路跑1.5公里,合計6.7公里)。明(14)日接續登場的是標準賽及標準接力賽(游泳1.5公里、自由車40公里、路跑10公里,合計51.5公里)。

南市副市長趙卿惠(右2)到場為鐵人選手加油打氣。(台南市體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