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不怕噓聲!山川穗高兩發滿貫彈痛扁老東家 創洋聯首見紀錄

2024/04/13 16:35

(影片來源:太平洋聯盟TV)

李冠霖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季轉戰軟銀鷹的32歲重砲山川穗高,今天單場擊出兩發滿貫砲,進帳8分打點,幫助軟銀以11比2大勝西武獅,軟銀收下3連勝。山川穗高成為日職史上第三人單場兩發滿貫砲的選手,前兩人分別是1951年大映隊的飯島滋彌、2006年前讀賣巨人選手二岡智宏。

曾摘得三屆洋聯全壘打王的山川穗高,去年陷入性侵案風波,雖然最後沒有被起訴,山川仍遭西武處無限期禁賽,整季只留下出賽17場,留下0轟、5打點、打擊率2成54的成績。山川穗高季後沒有續留西武,而是以4年總額約16億日圓轉戰軟銀。

山川穗高昨天首度重返老東家西武主場Belluna巨蛋(原名西武巨蛋),就遭到西武球迷們噓聲伺候、比倒讚,每當山川上場打擊時,西武球迷們就會用「噓聲」招呼這位熟悉的前西武球星。

山川穗高。(資料照)

軟銀打線首局靠柳田悠岐的二壘安打先拿1分,第5局靠近藤健介適時安再拿2分。第6局山川穗高逮中西武投手水上由伸一顆偏高的滑球,擊出左外野滿貫砲。西武投手群開季至今第13場才被對手敲全壘打;山川穗高在第8局又鎖定西武投手豆田泰志一顆速球,轟出左外野滿貫彈。

日媒《Sponichi Annex》指出,山川穗高成為自2006年4月30日的二岡智宏之後,日職史上第2位連兩打席擊出單場兩發滿貫砲的選手。山川穗高則是洋聯史上第一位連兩打席敲滿貫的選手。

本季從後援轉先發的軟銀鷹古巴左投莫伊尼洛(Livan Moinelo),今天主投8局賞7次三振,僅被敲3安無失分,丟1次保送,摘得生涯轉戰先發首勝,今年先發3場、防禦率僅0.82。

西武左投隅田知一郎僅投4.2局失3分,吞本季首敗。西武打線只在9局下靠洋砲艾奎拉(Jesus Aguilar)的兩分砲拿分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