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射擊》蔡婕嬣空氣手槍預賽破大會 個人賽惜敗銀恨

2024/04/13 22:07

蔡婕嬣。(全中運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射擊賽事,繼續於新北市林口公西靶場進行,桃園市世紀綠能工商蔡婕嬣雖於高女10公尺手槍預賽射破大會紀錄,但決賽失常不敵新北市林口高中鄭晏晴,金牌拱手讓人。

高女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,8名選手晉級,前10發鄭晏晴領先;進入雙發淘汰賽, 第13發蔡婕嬣射出10.1高分,第15發又拿10.5分,升上第2緊追鄭晏晴。第19發蔡婕嬣再獲10.1分,排名一度超前,但隨後第20發失手,領先者再度換成鄭晏晴。最後2發爭冠關鍵,儘管蔡婕嬣第23發打出10.1分,與鄭晏晴仍有2.5分差距,無緣金牌。

高二的鄭晏晴,學習射擊一年多,首次參加全中運就摘金,令她相當開心,「預賽第一輪,我的表現沒有很好,下場休息穩定一下情緒,郭孟熙教練叫我做好自己的本分,不要管前一發結果,下一槍都是新的一發,心情就比較放鬆。」

屈居銀牌的蔡婕嬣,上午資格賽射出568分高分,一舉超越107年由森苡軒保持的567分大會紀錄,但下午決賽最後關頭失誤而丟金,她說:「最後分心了,不是因為現場加油聲干擾,而是因為腦中突然出現射到7分不好的畫面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