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喬科維奇又輸了!魯德首挫球王終止對戰5連敗

2024/04/14 06:59

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歷經3盤苦戰,4:6、6:1、4:6不敵魯德(Casper Ruud),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在蒙地卡羅男網賽4強止步,也讓挪威第8種子職業生涯對戰首度贏球,終止5連敗。

「我非常高興!」25歲的魯德強調,這絕對是個難忘的日子,「我從沒擊敗過世界第一,也從沒贏過喬科維奇,這讓我有點無法相信。」決勝盤極富戲劇性,36歲的喬帥從1:4瘋狂反撲追平,但擅長紅土作戰的魯德及時回穩滅火,第10局「再見破發」鎖定勝利。

2022、2023年法國公開賽亞軍的魯德,原本對戰Top3高手為0勝11負,而且過往已經連輸喬科維奇5次,如今終於有所改變,他也是自1973年以來,史上首位扳倒當今球王的挪威人,至於這項ATP千分等級紅土大師賽的壓軸對手,則為希臘12種子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。

反觀喬科維奇2015年在蒙地卡羅贏得賽史第2冠之後,雖然首度重返4強,最終功虧一簣,本賽季迄今仍無冠軍。

魯德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