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斑馬」明最終戰不上場 新秀賽季數據寫30年首見紀錄!

2024/04/14 09:04

溫班亞瑪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張浩群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天馬刺隊官方證實狀元郎溫班亞瑪(Victor Wembanyama)將不會出戰明天的例行賽最終戰,也代表著他的新秀賽季在昨天擊敗金塊後正式結束。

溫班亞馬本季出戰71場,繳出場均數據21.4分、10.6籃板、3.9助攻及全聯盟最高3.6阻攻的全能數據,昨天在高水準的34分、12籃板、5助攻、2阻攻帶領下幫助馬刺從23分落後逆轉擊敗衛冕軍金塊,對手總教練馬龍(Michael Malone)則表示,「有趣的是,當看著他帶著這麼多天賦進入聯盟,到現在一個賽季結束,就會發現他的成長如此之大。」

溫班亞瑪作為2023選秀會狀元,成為自1993-94賽季後,NBA史上第四位也是首位在新秀賽季就達成單季1500分、250助攻、250阻攻的球員,「天勾」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達成5次、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及馬刺隊學長羅賓森(David Robinson)各達成2次。

今年球隊戰績雖以21勝60敗與拓荒者並列西部爐主,溫班亞瑪表示,球隊正朝著正確道路前進,馬刺隊擁有巨大的潛力在之後的賽季成為有力的競爭者,而雖然溫班亞瑪的NBA的賽季已經畫下句點,不過他預計將參加今夏的2024巴黎奧運。

溫班亞瑪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