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現階段不適合守內野」 林子偉親自說明原因

2024/04/14 14:17

樂天桃猿林子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昨天新莊富邦悍將對樂天桃猿之戰,6局下悍將進攻一出局壘上沒人,范國宸擊出中外野方向強勁飛球,中外野手林子偉向前衝又停頓一下,球落地再滾到全壘打牆邊,范國宸趁勢一溜煙衝上三壘,紀錄為一壘安打加上林子偉接球失誤。

談到昨天中外野守備瑕疵,林子偉表示,那一球想拚,但又立即意識到雙方只差1分,想說「啊!不要!」,打算放掉不拚,讓球落在眼前就好,但已經來不及了,一時猶豫導致失誤,「那一球是記一壘安打和失誤,不過記失誤也好啦,不算投手的自責分,那是我的錯。」

林子偉坦言,外野對他來說不是最好的守備位置,畢竟他還是「內野底」,平常也沒有練習外野守備,突然在球季中練外野,要趕快抓比賽感覺和傳球距離,需要一點時間。

林子偉上一軍之後守過游擊和外野,去年也有守二壘,目前定位是工具人,今天他擔任先發中外野手、打第2棒。林子偉說,當工具人沒關係,有比賽就好了,現在其實還在慢慢摸索外野守備。

會想以內野守備為主嗎? 林子偉說,「當然啊!我還是希望守內野為主,但以球隊的作戰、戰術為主,只是現階段我守內野比較不適合,因為左手腕關節還是有一點不舒服,如果盜壘衝撞就會有再受傷的風險。」

事實上,去年林子偉左手腕就有傷勢,但他依舊帶傷上陣,今年因此影響春訓調整步調,他坦言,左手腕的傷還沒完全復原,打擊時最擔心要揮不揮的狀況,當下對左手腕很傷,會感到不舒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