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9700頁訊息未提賭債! 水原竟還想讓大谷出演5.2億世紀竊案

2024/04/15 06:59

水原一平詐騙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廖志軒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遭水原一平盜竊鉅額金錢案,近日《紐約時報》透露更多細節,包含大谷翔平曾在水原一平於首爾自爆賭博後私下會面,水原甚至還打算要求大谷配合演出自己編造的謊言。

水原一平在大聯盟道奇與教士首爾戰G1後,於休息室向全隊坦言自己有賭博成癮的問題。紐時透露,大谷翔平在當下覺得不對勁後,便在數個小時將水原一平拉到首爾費爾蒙大使酒店的會議室,在僅有2人在場的情況下,水原向大谷坦言自己欠了博弈公司大筆債務,而且一直都靠著偷他的錢來還債。

然而,水原一平在跟大谷坦白偷竊行為後,竟還是想讓自己減輕法律的制裁,他詢問大谷翔平能否照著他告訴《ESPN》的故事脈絡敘事,當時水原向《ESPN》表示,他因積欠大量賭債向大谷翔平尋求協助,大谷翔平最終登入自己的帳號替他還債。

大谷翔平拒絕了水原一平的要求,接著便將自己的經紀人巴雷羅(Nez Balelo)叫來會議室,接著巴雷羅請來數個人解決這場危機,包含洛杉磯的一名律師,紐約的一名處理公關危機的主管Matthew Hiltzik,還有大谷所信任的新翻譯,水原一平的老婆同時也參與其中。

不久後大谷翔平的代表便發布新聞稿,指出大谷翔平是一起重大竊案的受害者。這起事件花了3週時間才定調,在4月12日,美國聯邦檢察官以詐欺罪起訴水原一平,也揭曉大谷翔平的受害金額竟高達1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.2億)。

根據《紐約日報》指出,大谷翔平與水原一平在事件發生後,兩人都允許調查人員查看他們的電子設備,調查人員也與日語專家合作,研究兩人約9700頁的訊息,發現裡面完全沒有提到有關運動博弈,以及任何水原所處理的賭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