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議員籲台鋼認養澄清湖棒球場 運發局盼爭取8到9年長約

2024/04/14 21:27

台鋼雄鷹在澄清湖的開季主場三連戰,共湧入3萬6183人進場。(資料照,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市府迎接台鋼雄鷹以澄清湖棒球場作為主場,砸下2億多元整修,議員呼籲市府應儘速與台鋼簽約認養球場,運發局則盼爭取8至9年的長約。

迎接中職新軍台鋼雄鷹,第一年在澄清湖棒球場排了40場主場,高市府編列2.57億經費,分兩期進行球場改善工程,第一期目前已完工,第二期則預計球季結束後的11月動工。

高雄市副議長曾俊傑表示,台鋼雄鷹在澄清湖的開季主場三連戰,一共湧入3萬6183人進場,票房收入達1200萬,商品收入也有800萬;不過3場比賽也打出澄清湖球場的諸多問題,包括交通、設備的不足等。

目前台鋼雄鷹尚未認領澄清湖棒球場,暫時先以租借方式使用,租約是1年1約。對此,曾俊傑認為,台鋼雄鷹是高雄在地球隊,運發局有必要與球團儘速完成認養手續,希望簽下的是長約,不要像以往與高屏雷公、La New熊、義大犀牛隊簽的都是短約。

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指出,當初是配合台鋼雄鷹要求,澄清湖棒球場的改善才分兩期,將等改善工程全部完工後,再商談認養事宜,希望能爭取簽下至少8到9年的認養合約。

據了解,當年LaNew熊出走高雄,原因包括球場認養成本高、主場交通不便等,後來更名Lamigo進駐桃園後,桃園市政府以「促進產業升級」活化公有資產方式簽約,場租相較澄清湖大幅降低,未來高市府與台鋼也不排除朝「桃園模式」進行。

棒球界人士表示,台灣的棒球場都屬於縣市政府,職棒球隊租用場地只有使用權,在主客場觀念逐漸成型後,統一獅率先於1999年認養台南球場,之後幾乎所有球隊都曾認養棒球場,讓場地維護更好,美食街、販賣部等周邊設施更完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