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鄭晏晴因選修課加入射擊隊 初體驗「金銀銅」一次集齊

2024/04/14 21:20

鄭晏晴初次全中運就拿下1金、1銀、1銅。(新北市林口高中射擊隊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初次挑戰全中運,新北市林口高中射擊隊鄭晏晴斬獲一金、一銀跟一銅,頒獎凸台走過一遍。但她實際接觸空氣手槍才1年半,沒有運動底子,又非科班出身,她很感謝就讀林口高中,由於選修課程結緣,才接觸到現在最愛的射擊運動。

「就讀林口高中前就知道學校有射擊隊,跟這些選修的多元課程,就把射擊選修排在第一順位,第一次在學校接觸雷射槍後,表現還不錯,可能有點天賦,體育老師推薦後進入射擊隊。」鄭晏晴表示握槍後,有種說不上來的莫名熟悉感,但她平常不喜愛射手或是殺手類型的動作片。

鄭晏晴今年台北全中運高女組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摘金,和鄭佩恩、陳昕組隊斬獲團體銀牌,高中組賽程最後一天,搭檔廖澤善混合團隊則射下銅牌。

林口高中射擊隊教練郭孟熙指出,「所謂槍感,更像是學習技術的技巧,反應比較快,這是我們這幾年下來,觀察很多國內頂尖好手跟年輕新秀,他們都有這類的共同特質,懂得去找方法,不找藉口,去了解正視自己的問題,因為射擊選手上場後就是靠自己,他們要有這樣的觀念,去解決問題。」

鄭晏晴覺得射擊運動很有趣,畢竟平常接觸不到,跟跑步運動不同,比較特別,「我一開始本來想說,選修當興趣就好,後來發現自己可以往這條路發展看看,所以加入射擊隊。」她認為射擊同樣輔助心態成長,因為射擊練習跟賽事都處於高壓環境下,必須學習承受壓力,看待事物的能力,相較過去國中時的抗壓性明顯提高一點。

鄭晏晴不是林口高中射擊隊,第一次透過選修課程找到的射擊選手,最有名就是空氣步槍亞運金牌林穎欣。林口高中學務主任陳司樺表示,學校的多元選修課程、社團課程跟微課程,這些年培育出不少射擊選手,他們在學校國際級的射擊靶場環境中成長,跟教練團隊努力付出,選手在射擊路上發光發熱。

教練郭孟熙認為將來要持續推廣射擊運動,不只藉由校內選修課程發掘潛力選手,「從鄰近國小開始去推廣,提早讓小孩子們可能是從跑步射擊開始,去玩、去感受樂趣、去接觸這項運動,之後逐步專項訓練,為國內找到更多未來好手。」本屆台北全中運,林口高中射擊隊總共贏得三金、三銀與一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