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西西帕斯蒙地卡羅三度奪冠 紅土大師賽擊敗魯德

2024/04/14 23:48

西西帕斯贏得蒙地卡羅男網賽冠軍,也是近四年來第三度笑捧這項ATP千分等級紅土大師賽金盃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4度破發,6:1、6:4擊敗挪威第8種子魯德(Casper Ruud),希臘第12種子贏得蒙地卡羅男網賽冠軍,也是近四年來第三度笑捧這項ATP千分等級紅土大師賽金盃。

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,挾著4強終止義大利第2種子辛納(Jannik Sinner)9連勝的銳氣,決賽激戰1小時37分鐘強壓魯德,自2021年、2022年完成二連霸後,笑捧蒙地卡羅第3冠,並成為賽史第5人,跟上11冠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同樣3冠的伯格(Bjorn Borg)、穆斯特(Thomas Muster)、納斯塔斯(Ilie Nastase )等名將腳步。

確定獲勝當下,西西帕斯躺在紅土球場上,然後站起來擁抱魯德,並與團隊激情慶賀。(法新社)

確定獲勝當下,西西帕斯躺在紅土球場上,然後站起來擁抱魯德,並與團隊激情慶賀,這也是25歲的他自2018年多倫多以來,首度在單一賽事先後擊敗3位Top 10高手,西西帕斯說:「這非常困難,所以回到頒獎台,贏得比賽感覺很棒。」

至於魯德4強首度扳倒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雖然冠軍戰攻頂失利,最新世界男單排名將從第10回升至第6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