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冠軍戰 豐原高商、東山高中稱王封后

2024/04/15 00:30

〔中央社〕11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(HVL)甲級決賽今天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,男子組豐原高商以3比1的局數逆轉擊敗華僑高中稱王,而女子組則由東山高中封后。

今年HVL甲級決賽首度移師雲林縣立體育館,而且男、女子冠軍戰將得到前往澳洲移地訓練的機會。其中,男子組冠軍戰與去年上演相同的對戰戲碼,由尋求連霸的華僑高中強碰豐原高商,兩隊本季僅在複賽中交手,當時華僑以3比1的局數獲勝。

雙方今天再度過招,豐商在首局以22比25讓出情況下,隨即吹起反攻號角,尤其高三的張廷翰挺身而出,次局以25比18扳平戰局,接下來再以25比19、25比19成功上演逆轉勝,同時勇奪校史第12冠,成為目前高中男子甲級冠軍最多的球隊。

教練吳冠杰透過新聞稿透露,這屆球員的不穩定性太多,在複賽前的執行率都不高,直到進入決賽週,請心理輔導老師強化學生的心理素質,才把狀況調整至顛峰,「很開心拿到冠軍,這屆奪冠特別有感覺。」他也稱讚,拿下最有價值球員(MVP)的張廷翰打出高中生涯代表作。

至於女子組冠軍戰,對戰組合也與去年一樣,上季與冠軍「擦肩而過」的東山高中今年拒絕劇本重演,以25比15、25比19、26比28、25比19成功復仇,勇奪校史第6座冠軍。

教練林雍順賽後壓力釋放,並提到近年錯過很多得到冠軍的機會,上次奪冠已經是107學年度,而且隔愈多屆壓力愈大,「很開心孩子們這次有挺住壓力,她們真的很努力,這份榮耀是數於她們的。」(編輯:何宏儒)1130415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