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兩季前只有24勝 雷霆大翻身成近40年最年輕西部第一

2024/04/15 09:43

雷霆今年重建成功,以西部第一種子進入季後賽。(美聯社)

廖志軒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雷霆今年大翻身,一躍成為西部強權,而在今天例行賽最後一戰以135:86大勝主力休兵的獨行俠後,確認以西部第一的順位進入季後賽,讓這支兩年前還只有24勝的樂透球隊,正式宣佈重建成功。

雷霆取得西部第一後,寫下了一項難得的紀錄,《EPSN》統計指出,雷霆以平均23.9歲的年紀,成為1984年季後賽改制以來最年輕的西部第一種子,原先紀錄為2004至2005年的太陽,而今年雷霆比當年的太陽還要年輕近2歲。

《EPSN》另外點出一個罕見紀錄,其實在今天比賽前,雷霆、金塊、灰狼三隊戰績相同並列第一,三隊要在最後一天比賽結束後,才可以決定種子順序,是NBA史上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,而最終雷霆、金塊贏球,灰狼敗給太陽,雷霆在對金塊取得對戰優勢下成為西部龍頭,金塊取得第二,灰狼則是第三。

對於成為40年來最年輕的西部龍頭,雷霆一哥吉爾吉斯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表示一切都很超現實同時也很有趣,他認為球隊一路走來的努力心態,才能有今天的成就,而實際上25歲的吉爾吉斯亞歷山大,已經是雷霆先發5人中年紀最大的了。

大物新星霍姆格倫(Chet Holmgren)則表示,好成績絕非偶然,是一路努力過來的結果,而他們也不會因為奪得西部第一而大肆慶祝,因為他們還沒有達到今年設定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