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西西帕斯直落二橫掃魯德 在蒙地卡羅奪第3冠哭了

2024/04/15 11:16

西西帕斯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男單決賽擺平魯德,賽史第3度封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希臘名將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男單決賽,以6:1、6:4擺平挪威好手魯德(Casper Ruud),這也是他賽史第3度封王,賽後他流下感動淚水。

「一路走來真的很難,能回到頒獎台真的很神奇,我對家人和朋友都感激不已,如果真有上帝,我也同樣感激,因為是他們讓這成為可能。」西西帕斯激動表示,「第3冠比前2冠特別,今天我其實非常緊張,我太想得到這第3座軍,而且我真的做到了,現在真的喜不自禁。」

西西帕斯近4年在蒙地卡羅封王,看似相當順利,但實際上中間歷經傷病及低潮,在今年世界排名還跌出前10,如今拿下冠軍,他的世界排名預計會從12席回升至第7名。

西西帕斯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狀態絕佳,接連擊敗德國第5種子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、第2種子辛納(Jannik Sinner)、第8種子魯德,是他自2018年,首度在單一賽事中擊敗3名世界排名前10好手。

西西帕斯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