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大賽總當「安心亞」 魯德吞苦澀戰果不灰心

2024/04/15 11:56

挪威好手魯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挪威好手魯德(Casper Ruud)在蒙地卡羅大師賽4強首度擊敗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可惜在決賽沒能延續氣勢,以直落二敗給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,收下亞軍,再度無緣大賽冠軍。

魯德從2022年開始的邁阿密大師賽、法網、美網,2023年法網、年終總決賽,到今天蒙地卡羅大師賽,生涯6度闖進千分等級大賽決賽,但總與冠軍擦肩而過。

儘管始終沒能拿下首個大師賽冠軍頭銜,魯德認為,至少這次在蒙地卡羅打得不錯,而且4強還擊敗喬科維奇,「或許不是今天,也許是我下一次參加重大賽事,我會想到我曾擊敗過喬科維奇,這可以為我帶來信心。」

魯德在2022年來到生涯高峰,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2,如今克服去年的瓶頸,重新找回競爭力,本週排名將回升至第6,他說:「我感覺今年又回到正軌,打得更放鬆,不再有太多顧慮,有時想想,我在職業生涯獲得的成就比我想像的還要多,但與此同時,你想追逐和爭取的也更多,所以大滿貫和大師賽冠軍會是我的下一個夢想和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