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終結拜仁11連霸 勒沃庫森喜奪隊史120年來首座德甲冠軍(影音)

2024/04/15 21:25

阿隆索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李冠霖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賽季的德甲上演大驚奇!在昨日勒沃庫森成功以5:0擊敗文達不來梅(Werder Bremen)後他們與第二名的拜仁慕尼黑分差來到16分,在僅剩5輪的情況下成功拿下本賽季德甲冠軍,不僅終止拜仁的11連霸,同時這座冠軍也是勒沃庫森120年隊史上的首座德甲冠軍。

勒沃庫森能夠奪冠除球員的出色發揮外,最重要的就是總教練阿隆索(Xabi Alonso)調兵遣將的能力,阿隆索在2022年10月時接任主帥,當時的勒沃庫森甚至排名於德甲降級區中,但他僅花不到兩年的時間就讓球隊成為一支成功在德甲捧盃的勁旅。

阿隆索在奪冠後接受訪問時表示:「讓另一支除拜仁以外的球隊奪冠,或許對德甲聯賽及德國足球來說都是件更健康的事情。」

此外阿隆索也談到了對奪冠的感想:「奪冠是一種巨大的快樂,我們必須好好享受它,雖然可能得再花一點時間才能真切感受到我們終於贏下德甲冠軍,但這絕對是一個無與倫比的時刻,儘管我們仍能期待未來會發生的事情(指能否在接下來的盃賽中奪冠),但現在是該慶祝的時候了。」

勒沃庫森在贏下德甲後的目標是希望奪下三冠王,接下來他們將在5月25日於柏林舉行的德國盃決賽迎戰乙級的凱撒勞頓(FC Kaiserslautern),同時他們在歐霸八強第一回合賽事後也以總比分2:0暫時領先西漢姆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