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空前塞納河開幕式可能告吹?馬克宏提出備案

2024/04/15 18:14

2024巴黎奧運開幕式預計在塞納河舉行,隨著近期國際局勢持續升溫,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坦言必須有其他備案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盧養宣/綜合報導〕2024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登場,開幕式預計在塞納河舉行,不過隨著近期國際局勢持續升溫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今坦言必須有其他備案。

巴黎奧運計畫在塞納河舉辦開幕式,參賽隊伍將乘船登場,也是奧運史上第一次開幕式並未在體育場館舉行,備受各界期待,預計會有超過30萬觀眾參加典禮、還有20萬人在塞納河沿岸建築觀禮。

只是烏克蘭與加薩走廊地區戰爭未歇,國際局勢緊張,法國當局就提出無人機攻擊的可能性,塞納河開幕儀式的確有安全上疑慮,《法新社》指出,若將儀式移到室內舉辦,將失去巴黎奧運的「標誌性形象」。

馬克宏今受訪時表示,「這場開幕儀式是世界首例,我們做得到、也會這麼做,」但他話鋒一轉說道,「(我們)也有B計畫及C計畫。」所謂其他計畫包括將儀式移到岸上,或甚至移師這次奧運主要場館法蘭西體育場。馬克宏強調,法國政府會「持續分析情勢」。

馬克宏同時允諾,會盡全力實現奧運期間休戰,《法新社》提到,目前所有參賽國預計都會參加塞納河的露天開幕儀式,包括美國與以色列等最不願冒險的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