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納達爾是紅土終極挑戰!蒙地卡羅三冠王西西帕斯這麼說

2024/04/16 07:02

西西帕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千呼萬喚始出來!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今天即將在巴塞隆納男網賽重出江湖,儘管這位屆退老將飽受傷勢困擾,甫於蒙地卡羅大師賽三度封王的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直言,前輩依舊是「紅土球場上的終極挑戰」。

「如果我們在巴塞隆納決賽中看到納達爾,我不會感到驚訝,因為這是他多年來不斷在做的事。」世界男單排名回升至第7的西西帕斯,在ATP 500等級的巴塞隆納排第5種子,首輪免戰直接晉級32強,這位單手反拍且擅長紅土作戰的希臘人氣球星直言,37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,強大競爭力絕不容小覷。

「他所擁有的就是這種高度競爭力和激情四射的網球,當他進入外界看來勢不可擋的狀態,我認為他會是紅土上的終極挑戰。」西西帕斯強調,納達爾雖處職業生涯末期,反而擁有前所未有的豐富經驗,尤其這位創巴塞隆納賽史紀錄的12冠贏家,曾兩度決賽擊敗西西帕斯。

已經表態參戰的納達爾,首輪迎戰21歲義大利新星科博利(Flavio Cobolli) ,若開胡次輪強碰澳洲第4種子德米納爾(Alex de Minaur)。納達爾自今年元月布里斯本復出又受傷後,已經接連退出多項大賽,這也將是他自2022年贏得第14座法國公開賽冠軍後的首場紅土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