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國城盃》宜蘭縣克服震災重返8強 將與屏東縣敗部交手

2024/04/16 17:44

宜蘭縣睽違多年重返8強。(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)

張浩群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,今(16)天進行敗部賽程,B組戰況,宜蘭縣8:2擊敗雲林縣,晉級8強寫下至少近10年的最佳成績,屏東縣投打俱佳也以11:3「扣倒」彰化縣,成為宜蘭縣下一戰的對手。

3天前首戰才以7:0完封雲林縣東和國中,宜蘭縣在B組敗部再度碰頭,結果2回合都能笑著離開,此戰派出同位先發投手俞景皓登板,他又繳出完美的4.2局,只被敲出2支安打,另外投出4個保送,無失分,帶有4次三振,加上前役3.1局好投,總共壓制8局之多。

宜蘭縣先發左投俞景皓連2戰壓制雲林縣。(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)

俞景皓坦言因為前一場表現,今天登板更有自信,「平常心去投,不要投太甜就好。」有觀察到對方打者變速球打不好,他就在2好球後拿出來決勝使用,平常也會看日本強投山本由伸的影片學習,「他的變速球很大顆。」宜蘭縣總教練游逸信則說他控球好,而且手腕運用佳,之前投不好會在場上喪氣,這2場看到進步。

從二年級就開始打棒球的俞景皓來自寒溪國小,姑姑的兒子是富邦悍將內野手董子恩,而且還有一位堂哥是現在隊友,那就是今天敲出3安的「四番」藍天雨,2人的父親是親兄弟。

體格佳的藍天雨直說扛起中心棒次沒有壓力,喜歡能在壘上有人時打回分數,今天帶有1分打點,此次在臺東手感不錯,場場都有安打演出,「教練說用砍的,棒子不要太快抬起來,把球打平。」

藍天雨今天也接在俞景皓、徐明震之後登板1局,共譜「左投三部曲」,不過被敲2支安打,有1個保送、1次暴投,失掉1分,坦言自己是打優於投,力量反應在長打能力上,希望能在國中等到生涯首轟。

宜蘭縣藍天雨3安猛打賞。(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)

因花蓮地震導致道路中斷,宜蘭縣代表隊繞了台灣大半圈,花將近11小時的車程才抵達臺東參賽,游逸信直呼闖進8強已經達成賽前設定目標,前一次宜蘭縣能在LLB次青少棒選拔賽達到此階段已經超過10年以上,當時有董子浩、魏碩成、張祐銘等現役職棒球星在陣中。

屏東縣由恆春國中代表參賽,雖然一度被彰化縣的彰藝高中國中部追平,好在4海灌7分奠定勝基,後2局再施加3分,6局沒打完就提前結束比賽。

彰化縣全隊敲出11支安打,其中有3人演出雙安,包含國一的吳世宣在打線第12棒扮演伏兵,彰化縣總教練梁家瑋指出,因為吳世宣會被變化球影響節奏,所以下達收打戰術,讓他剛好跟到設定的球,3局下用長打為球隊攻得2分破蛋

屏東縣此役只用2名投手就擋下彰化縣的彰藝高中國中部,先發的左投王葦祥3.2局退場,留下滿壘危機給王葦豪收拾,沒想到親哥卻投出觸身球保送,讓比數形成3:3平手,之後才化解危機,沒能保住弟弟的勝投資格,最後哥哥自己收穫勝投。

和一般的兄弟不同,他們是弟弟王葦祥在國小三年級先開始打棒球,哥哥晚了快2年後才加入。王葦豪表示是看弟弟玩得很有趣,所以才跟隨,今天登板「拆彈」本想要頂住壓力,但還沒有進入狀況所以投出保送,下來還回想是哪裡沒做好,「因為是弟弟,所以特別想守住。」

屏東縣先發投手王葦祥。(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