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范玉禹球評初登板 賽前看到洪總居然還會緊張

2024/04/16 18:07

范玉禹(左)禹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(右)話家常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前富邦悍將投手范玉禹今年1月宣告引退,如今他有兩個新身分,除了在前職棒投手張立帆開設的棒球訓練中心擔任私人教練,並受邀當電視台的中職賽事球評,今天斗六龍膺戰將是范玉禹當球評初登板,他說,「超緊張!昨晚都沒睡好。」

今天賽前范玉禹先到台鋼雄鷹板凳席,和曾在富邦悍將帶過他的總教練洪一中話家常,洪總笑說,「不錯喔!以前在富邦我就覺得你好會講話,口條很好,還會跟我開玩笑,當球評很適合,而且你當(棒球訓練中心)教練很好呀,我跟你講,現在好好做,以後的路會很廣。」

范玉禹笑說,其實賽前要找洪總聊天很緊張,擔心又要被罵了,因為以前常被洪總唸,「其實被罵是好事,代表洪總還在乎我,他真的是非常好的總教練。」

范玉禹回憶道,有一次他在桃園球場比賽登板,雖然沒失分,但投球內容不理想,賽後就被洪總罵,結果下一場他投得不錯,賽後洪總開心地跟他握手,還掛著微笑說,「不錯喔!」范玉禹說,洪總很少稱讚選手,所以到現在他印象非常深刻。

對於今年初決定引退,范玉禹說,其實2022年球季結束他就思考退役,趁年輕改做其他事情,結果思考了一年才下定決心,回顧10年職棒生涯,沒什麼遺憾了。

范玉禹生涯出賽80場其中9場先發,戰績6勝3敗8次中繼成功,防禦率7.99,他望著斗六球場練球的龍隊選手,「我職棒最後一場比賽就在斗六球場的,剛好第一場職棒球評也是在這裡,命運就是如此奇妙。」

范玉禹指的是去年6月1日二軍賽悍將對龍隊,他先發4局失2分吞敗投,後來因右肩脊上肌撕裂傷未再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