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投球計時器爭議不斷 洪總有十分中肯的建議

2024/04/16 18:37

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上週六台南獅鷹戰,比賽中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數度和裁判討論溝通,今天賽前洪總解釋,當時是對球場內野和外野架設的投球計時器秒數不同步,還有何時開始計時感到困惑,「我有跟他們(聯盟和裁判)講投球計時器的事情,我說要不要大家再開一次總教練會議,看要不要繼續實施(加快比賽時間新制),不然弄得大家無所適從。」

今年中職導入多項縮短比賽時間的新政策,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,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、捕手需在倒數剩餘9秒前雙腳位於捕手區、打者需在倒數剩餘8秒前雙腳進入打擊區,且直視投手並可隨時準備好擊球姿勢、投手單一打席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,及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,就是希望能加速比賽進行。

洪總還原上禮拜六比賽中投球計時器狀況,「例如說壘上有人25秒開始倒數好了,接著數24、23、22(沒有21秒)、20、19秒....然後就停了,再從13、12秒開始算,內、外野投球計時器都會這樣,倒數計時無法同步,操作上沒辦法掌握得很好。」

洪總說,大聯盟是球場好幾個地方都看得到投球計時器,而且計時都是同步的,美國球場設施比較好。我們的球場設施也沒有到很好,

不只如此,洪總還說,「不知道投球計時器什麼時候開始按,標準沒有一致,而且條文解釋沒有很固定,好比說什麼時候按,是講說9個野手在守備位置附近啦,到底附近的定義是什麼?有多遠?不然就定位再按也可,如果是在守位附近就很難說了。」

事實上,從球季開打至今不只洪總,許多職棒教練和選手私底下都反映,加快比賽時間的新制實在太倉促實施,球場設備和操作人員也不到位,導致亂象叢生,抱怨連連。

洪總指出,有的打者會一直看暗號,也不站上打擊區,通常打者要進入打擊區,捕手才會開始做暗號,有很多地方讓選手無法去適應,這些規定到底好還不好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