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成軍甫三年以黑馬之姿奪季軍 北港高中女排獲佳績

2024/04/16 19:21

北港高中女子排球隊成立進入第三年,日前參加112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奪得季軍。(圖/北港高中提供)

〔記者李文德/雲林報導〕112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六強總決賽日前在雲林縣體育館開打,女子組6強今年出現才成軍第3年、上屆奪下第7的北港高中女子排球隊。想不到本屆以黑馬之姿,奪得季軍,是北高校隊史上最佳成績。

其實北港鎮的北辰國小女排隊是國內排賽常勝軍,也孕育了不少國家好手,不過先前因鎮內無女排隊,小球員們畢業後只能外漂他鄉升學。約5年前建國國中為讓北辰球員留鄉變成立女排隊,接棒北辰校隊的氣勢。

雖建國國中近年來也交出不少亮眼的成績單,不過同樣面臨國中畢業後,球員們又要外流他鄉情況,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,3年前到任便決心延續北港女排的好口碑,親自到各縣市將雲林外流的選手找回,聘請在地退休的金牌教練黃國賢、黃文斌出馬。

高三學姊張筱玉(左起)、陳奎瑾已獲保送大學資格,更喊話學妹們打破紀錄。(記者李文德攝)

江耀淇表示,成立第一年僅有6名球員的女排隊挑戰聯賽,可惜鎩羽而歸。不過去年在全國聯賽中一路過關斬將,打下第7名成績,想不到當時一戰成名也吸引不少高手到雲林,讓球員數增加至16名。再次挑戰今年度全國聯賽。

此次聯賽球隊勢如破竹,從預賽、複賽保持全勝,更擊敗國內知名強隊,進入6強總決賽。原本氣勢正旺讓外界預料有奪冠機會,不過主攻手因莒光盃時髕骨骨折,少了重要的主力,最終奪得季軍並創下校隊史紀錄。

教練蔡翠容表示,能有亮眼成績全歸功於學生與家長,每位球員在比賽時遇到挫折時心態上轉變也讓她感動,更有家長團練習時在球場全力加油打氣,也能造就球員們在賽場上遇到吵雜環境中處變不驚。

高三隊長張筱玉、隊員陳奎瑾,已確定分別保送至台灣師範大學、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,兩人向學妹們喊話「這條路雖累,不過結果甜美」,希望未來能夠打破紀錄,再創佳績。

北港高中女子排球隊奪得112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季軍,創下校隊紀錄。(記者李文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