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還未完全解除封印!納達爾重返巴塞隆納贏球後這麼說

2024/04/17 07:01

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再度因傷休兵長達3個月後,納達爾(Rafael Nadal)在最喜愛的巴塞隆納男網賽開胡,37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謙稱,上年紀了身體還得適應比賽強度,並未發揮出最佳狀態。

這項ATP 500等級的紅土職業賽, 納達爾無愧為巴塞隆納12冠傳奇,在以他為名的中央球場露臉,受到熱情自家觀眾英雄般喝采,兩盤僅掉5局,就給義大利新星科博利(Flavio Cobolli)震撼教育。

賽後納達爾坦承,臨場某些時刻仍得克制,好讓身體逐漸恢復到比賽狀態 ,「老實說,這非常困難。」尤其在這感情深厚且別具意義的地方出賽, 「今天的情況不好控制,但我能夠應付。不需要給身體太大負苛,就看接下來能否繼續以正確方式管理。」

儘管第一發得分率達78%,納達爾自認多所保留,也是務實決定,至少不會感覺疼痛,「最重要是還有機會進步,今天本來可以做更多,讓我打更好。但得學著聰明點,不必貿然嘗試拚出最高水準。如果可以,我只會在真正需要時拚一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