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成為人的補償後1年被戰力外 張奕坦言受創:說實話沒想到

2024/04/17 10:07

張奕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子翔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旅日投手張奕在2023年做為歐力士「人的補償」轉隊到西武,想不到只出賽一年就遭到西武獅戰力外,日媒《Full Count》報導也提到,張奕回憶起當時,坦言沒有想到會直接就被球隊給戰力外。

張奕在2022年於歐力士出賽日職一軍生涯最多的15場,22.2局送出20K、10BB,防禦率是生涯最好的2.38,在2022年由於歐力士簽下西武獅自由球員森友哉,西武獅選擇人的補償,挑走了張奕,隔年張奕因傷只為西武出賽5場,防禦率9.00,便在季末遭到球隊給戰力外。

被戰力外後的張奕原本打算重返日職,但參加戰力外測試會表現不理想,最終決定回台準備參加中職選秀,並與台鋼雄鷹簽下自行培訓合約,在二軍為台鋼出賽。

張奕。(資料照,記者李惠洲攝)

根據日媒《Full Count》報導,僅在西武一年就被戰力外,張奕坦言:「說實話,我沒有想到。」知道職業的世界是很嚴酷的,但他心裡認為多少還能夠有更多的機會。

張奕在4月時為西武初登板,出賽5場就因為右肩膀傷勢問題於5月2日被抹消登錄,之後便沒有再回到1軍,10月時接到球團電話後便被告知將不會續約。張奕坦言,自己還以為會有育成合約,但西武向他表示,下個賽季沒有合約,接著他便開始為以後做打算。

僅僅1年的時間就被球隊戰力外,張奕坦言,對他的精神造成很大的傷害。不過他還是決定不要放棄,選擇參加11月的聯合試訓,每天早上5點就前往球場練習,且西武的職員也從早陪他訓練,張奕對此表示非常感謝。

然而在試訓時張奕面對3名打者僅繳出1次三振與2次四壞保送的結果,最後沒有收到任何日職合約,決定回到台灣,並參加中職選秀。目前簽下自行培訓合約的他表示,「老實說,我不知道會變成怎樣,但我覺得自己還能做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