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附加賽》詹姆斯23分領軍 湖人下剋上退鵜鶘奪西部第7種子

2024/04/17 10:13

詹姆斯率領湖人挺進季後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盧養宣/綜合報導〕NBA附加賽今天點燃戰火,西部第8名的湖人今踢館第7名的鵜鶘,紫金大軍在詹姆斯(LeBron James)23分帶領之下以110:106下剋上贏球,成功搶下季後賽西部第7種子席次。

兩軍例行賽對戰湖人取得3勝1敗優勢,包括例行賽最終戰靠詹姆斯大三元搶下西部第8,並把輸球的鵜鶘拉出前6位置,雙方今在附加賽首輪再度對決,第一節鵜鶘在Z.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進帳10分搭配瓊斯(Herbert Jones)貢獻7分之下取得8分領先。首節結束前還發生一段插曲,此節攻下湖人最多13分的D.羅素(D'Angelo Russell)被先遭吹犯規的阿瓦拉多(Jose Alvarado)撞了一下後拍手比讚,最後兩人在經過重播檢視後都各吞1次技術犯規。

詹姆斯雖在第二節開打後馬上就被小老弟Z.威廉森蓋了一記火鍋,不過接下來馬上回敬一次灌籃,並率領紫金大軍展開反攻,拉出一波9:0的攻勢逆轉超前。第一節攻勢猛烈的鵜鶘此節進攻陷入大當機,單節只拿下16分,39歲的詹皇上半場拿下15分幫助湖人以60:50握有雙位數領先,Z.威廉森前兩節攻下全場最高20分。

易籃後,前兩節三分命中率高達5成的湖人手感未能延續,鵜鶘慢慢找回火力,第三節尾聲靠墨菲(Trey Murphy III)大號「Logo Shot」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,今天從板凳出發的他在末節倒數6分44秒再飆進一記三分彈讓鵜鶘追到6分差,接著同樣也是替補上陣的阿瓦拉多同樣在外線放冷箭,兩隊只剩2分差距,比賽出現更多懸念。

威廉森砍40分但因傷提前退場。(法新社)

阿瓦拉多隨後再與Z.威廉森上演空中接力,幫助鵜鶘在倒數4分鐘追到93:93平手,不過今天勞苦功高的「怪物狀元」卻突然出現不適回到休息室,為鵜鶘的反攻增加變數,湖人在最後階段把握機會,D.羅素飆關鍵三分彈,A.戴維斯、里維斯合計6罰俱中,終場以4分差險勝。

湖人先發五人得分都超過雙位數,詹姆斯23分9籃板9助攻,D.羅素貢獻21分6助攻,A.戴維斯拿下20分15籃板,里維斯進帳16分,八村壘13分入袋。

Z.威廉森首度在季後賽出賽就轟下本季最高40分,可惜在最後階段因傷退場、未能帶領球隊上演逆轉秀,英葛蘭(Brandon Ingram)拿下11分,瓊斯貢獻10分,板凳方面,墨菲有12分進帳,阿瓦拉多與南斯(Larry Nance Jr.)都是10分演出。

湖人搶下季後賽第7種子,將在首輪強碰西部第2種子衛冕軍金塊,鵜鶘將與稍後勇士、國王之間的贏家爭最後一張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