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黎奧運》塞納河絕美開幕式倒數百日 安全問題持續籠罩花都

2024/04/17 16:43

2024巴黎奧運正式進入百日倒數,維安問題持續籠罩花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盧養宣/綜合報導〕2024巴黎奧運正式進入百日倒數,維安問題持續籠罩花都,組委會上緊發條、不敢大意。

巴黎奧運開幕式預計在塞納河上舉行,超過1萬名運動員乘船參加盛宴,是奧運史上首次不在體育館內舉行開幕典禮,不過露天典禮也引發安全上的疑慮。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 )日前受訪就坦言,政府有其他備案,若安全問題持續升溫,不排除將移至法蘭西體育館進行。

奧運維安不斷升級,組委會原預計讓60萬人從河岸觀賞儀式,目前已縮減至30萬人,且不開放公開登記免費入場,改以邀請方式進行,就是要確保能夠掌握觀眾來源。

四年一次的體育盛宴持續受到安全問題籠罩,除了在烏克蘭與加薩走廊的戰爭未歇,法國去年10月一名教師遭襲擊遇害、12月一名德國男子在巴黎市中心被持刀攻擊身亡,另有兩人受傷,近期歐冠足球也傳出受到伊斯蘭國威脅,讓奧運的安全措施持續受到關注。

對此奧運組委會主席艾斯堂格(Tony Estanguet)接受《BBC》訪問時表示,這次賽事祭出「前所未有」的維安戒備,準備工作相當順利,他向外界保證,安全絕對是這次奧運的首要之務,「這件事沒有任何商量餘地。」

「這是法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賽事,我們希望展示法國最好的一面,會做好萬全準備,」艾斯堂格指出,2012年倫敦奧運組委會主席柯伊(Sebastian Coe)日前告訴他,在最後這100天,官方會受到更多批評,外界會開始愈來愈擔心,「這就是現在的情況,而我的職責就是保持冷靜,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