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獅打出史上最強13戰 1次代跑看出關鍵(影音)

2024/04/17 22:54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開季13戰11勝的統一獅隊內競爭有多激烈?從今天的1次代跑就能看出來,比分拉開的7局,林祖傑上場代跑,靠1顆一壘界外飛球衝上三壘,積極跑壘獲得回饋,下棒何恆佑擊出高飛犧牲打,再為球隊送回保險分。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直言,選手有這種積極搶壘的表現,看得出來球隊已經在競爭,「就算只是代跑,也要在每1球裡面做最好的進攻。」

獅隊近5戰有3戰得分破雙位數,還有1戰拿9分,為投手提供強大的安定感。餅總指出,當打者得分後,投手雖然有危機,但看到他們會想要把局面化解掉,不會去閃躲,把分數維持在一定的差距之間。

統一在5連勝期間,前3棒的林佳緯、邱智呈和陳傑憲成新顯學,連勝期間3人就跑回高達18分,邱智呈今天更猛敲刷新生涯紀錄的5支安打,「一棒海」帶給對方投手很大的壓力,亦是連勝的關鍵。

「都有速度,也會選球。」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投手過不了這3棒,用球數大約就要花上20球。如同餅總所言,樂天日投鈴木駿輔首局就耗費37球,即便該局無失分,但後面就崩盤,包括4局被林佳緯擊出拉開比分的2分彈,5局就投102球。

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