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怪物新秀林佳緯超齡爆發 「一棒海」成顯學

2024/04/17 23:17

林佳緯敲出生涯首轟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延續16日單場4安好手感,獅隊大物林佳緯今天持續走在「怪物新人」的路上,以19歲97天寫下隊史第2年輕開轟紀錄,準備已久的「開轟舞」在休息室首度亮相,卻被隊友虧跳太爛,他笑說,「太開心了,有點不知道在跳什麼。」

林佳緯今在4局砲轟樂天日投鈴木駿輔,夯出右外野方向的2分砲,率隊將比分差拉大至4:0,年僅19歲97天開轟,隊史僅次於2021年林子豪的19歲13天。他回到休息室也大跳「開轟舞」,獅全隊氣勢達到最高點。

林佳緯指出,打到球時滿確定會是全壘打,就等最後一刻飛出去,「很開心!」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則說,記得林佳緯在首打席時打了一支界外全壘打,我就想說,讓他持續上場,這支全壘打遲早會出現,恭喜他,這支是拉開比分的全壘打,滿重要的。」

統一在5連勝期間,前3棒的林佳緯、邱智呈和陳傑憲成新顯學,連勝期間3人就跑回高達18分,「一棒海」帶給對方投手很大的壓力,亦是連勝的關鍵。

身為「一棒海」之中的正宗第一棒,林佳緯坦言很開心能跟邱智呈、陳傑憲連線,目前也保持得還不錯,「希望後面繼續,目標是不要跟2位學長差太多。」

「都有速度,也會選球。」餅總指出,投手過不了這3棒,用球數大約就要花上20球。如同餅總所言,樂天日投鈴木駿輔首局就耗費37球,即便該局無失分,但後面就崩盤,5局投了102球。

獅隊外籍打擊教練馬修爾透露,隊長陳傑憲對林佳緯特別關愛,也造就了現在的他。談到陳傑憲的存在,林佳緯指出,一些球場上的觀念,如果在哪個時間點沒做好、或是要怎麼去面對play,「他都會馬上跟我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