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世界盃》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奪資格賽第1 搶巴黎奧運門票還有機會

2024/04/18 06:59

李智凱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體操世界盃卡達杜哈站,再度完美落地以資格賽第1名,挺進週五晚間登場的男子鞍馬決賽,還有機會衝擊巴黎奧運參賽資格。

台灣隊在前3場世界盃結束,僅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搶下巴黎奧運男子單槓參賽門票,李智凱和男子跳馬曾為聖、女子平衡木丁華恬也有機會取得奧運資格。

東京奧運鞍馬銀牌李智凱前2站表現失常,直到亞塞拜然巴庫站才摘金,並保有角逐奧運資格的機會。他奧運積分38分排第6,在杜哈站必須放手一搏先「自助」摘金,再來是「天助」看其他對手成績。

此站男子鞍馬共28位選手投入資格賽,李智凱排在第20位上場,再度扛住壓力完美落地,以難度6.500分、執行分8.900分,總分15.400分高居第1。

李智凱爭奪奧運資格的頭號假想敵哈薩克好手庫爾班諾夫(Nariman Kurbanov)不遑多讓,以難度6.400分、執行分8.633分,總分15.033分名列第2。台灣另一好手蕭佑然以15.000分排名第3,2022、2023年世錦賽鞍馬金牌愛爾蘭名將麥克萊納漢(Rhys McClenaghan)以14.966分位居第4。

資格賽第1名晉級的李智凱,在決賽必須拿出穩定表現,並設法搶下金牌,再來就得看庫爾班諾夫的成績,才能決定李智凱是否能搭上奧運列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