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黎奧運》世界田總破天荒宣布發放金牌獎金 打破128年傳統引質疑

2024/04/18 09:38

世界田徑總會日前破天荒宣布將在奧運頒發獎金,打破傳統的做法陸續引發質疑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盧養宣/綜合報導〕世界田徑總會日前破天荒宣布將在奧運頒發獎金,打破傳統的做法陸續引發質疑。

世界田總上週宣布將頒發獎金給巴黎奧運田徑項目金牌得主,預計發出240萬美元給合計48名金牌選手,銀、銅牌得主則預計從洛杉磯奧運開始發放。

奧運得牌選手並不會從奧會獲得獎金,一般獎金來源為各國獎勵辦法,世界田總此舉是奧運先例,引發各國體育高層質疑。

根據《衛報》指出,英國奧會主席安森(Andy Anson)質疑世界田總終結128年傳統之舉,「這件事不太好的原因是單項運動擅自做出決定,沒有考量到其他運動、奧會以及各國奧會。」

安森認為,奧運精神就是要共同合作,世界田總此舉可能會帶給其他運動項目的總會壓力,讓他們承受來自運動員的壓力,「我們可以討論,但必須在合適的時間、地點進行。」

國際自由車總會拉帕帝恩(David Lappartient)也直言,世界田總並未與其他運動總會討論,「奧運精神是要分享收益,讓各國運動員有機會參競賽,不是把所有錢都放在頂尖運動員上,而是應該把錢分出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