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前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宣布從日本隊引退 「身心已到極限...」

2024/04/18 10:52

桃田賢斗。(法新社)

李冠霖/核稿編輯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前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確定無緣2024年巴黎奧運後,桃田今天召開記者會,宣布4月底打完2024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後,就決定要從日本國家隊中引退,意即未來不會參加BWF的國際賽事,未來會繼續以現役選手身分參加日本國內的羽球賽事。

桃田賢斗曾在2019年單季豪取11冠寫下歷史,更在2018年和2019年完成世錦賽2連霸,但桃田賢斗在2020年1月卻在馬來西亞發生嚴重車禍,因傷勢導致狀況開始走下坡。桃田賢斗雖然趕上2021年東京奧運,卻止步男單小組賽。

根據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桃田賢斗表示,再次以世界第一為目標,體力和精神上都感到極限,因此下定決心從日本隊引退。

桃田賢斗說,「雖然從日本代表隊中引退,但比賽仍會繼續打,我會一邊參加國內的比賽,一邊進行羽球教室和活動,為羽球發展盡一份心力。」

現年29歲的桃田賢斗曾在2016年涉入非法賭博醜聞遭禁賽,無緣該年的里約奧運。

桃田賢斗。(法新社)

桃田賢斗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