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超強! 鎮南國小籃球隊今年已抱回5座金盃

2024/04/18 13:23

鎮南國小女籃隊連續抱回2座全國指標性籃球錦標賽冠軍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〔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〕雲林鎮南國小在這個月連續在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、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冠,累計今年1至4月已在縣內、全國及國際共抱回5座金盃,今天隊員在校長梁博雍、教練陳昱汝等人率領之下到西螺福興宮向太平媽感謝,福興宮董事長變成球隊粉絲,致贈加菜金及太平媽加持的乖乖,也預祝小女將5月聯賽再創佳績。

鎮南國小籃球隊在1994年成軍,主要利用早自習、專長課時間練習,沒有課後補習隊員下午放學後教練再額外花時間加強個人動作訓練,今年抱回的5座重要比賽冠軍,最受矚目是全國小學籃球賽及U12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,陳昱汝指出,去年全國小學籃球賽在八強要進四強賽中輸給南港國小,今年目標放在進4強,沒想到第1場就遇到去年冠軍南港隊且輸了,看到小朋友都很洩氣,她安慰孩子這是她們小學最後的幾場比賽,盡可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,好好享受比賽,隊員們似乎聽進去,放手去打,一路從外卡拚到進4強。

陳昱汝說,冠軍賽時又碰到南港隊,她只跟孩子說,不要有壓力,拿出最好態度去打球,整場比賽2隊呈拉鋸戰,最後投入關鍵外線球,抱回冠軍。

U12的冠軍贏得也很辛苦,八強賽時差點輸給南澳隊,陳昱汝表示,在預賽時鎮南贏了南澳隊18分,八強時小朋友心態沒有調整好有點輕敵,比賽剩不到1分鐘還落後,直到最後40秒才逆轉勝,不過也因為這場給孩子上了很好一堂課,不要輕敵,每場比賽都要拿出態度認真去打。

梁博雍指出,鎮南國小女籃隊今年表現優異,1月初代表台灣到韓國參加交流賽奪冠,回國後1月底又參加順天盃全國邀請賽也抱回冠軍,3月雲林縣長盃再奪金,接著3月底及上週又再全國小學籃球賽及全國少年籃球賽分別奪冠,能有這樣的佳績要感謝各界的支持,球隊會繼續努力爭取佳績。

楊文鐘表示,鎮南國小女籃可以連續奪得2場全國賽冠軍很不簡單,期待在太平媽加持,球員認真努力,下個月出征繼續為雲林爭光。

鎮南國小女籃隊連續抱回2座全國指標性籃球錦標賽冠軍,球員到福興宮還願感謝太平媽保祐,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(前排左3)代表致贈加菜金,期勉女將們下個月出征繼續為雲林爭光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鎮南國小女籃隊連續抱回2座全國指標性籃球錦標賽冠軍,校長梁博雍帶著隊員及冠軍獎座到西螺福興宮還願,感謝太平媽加持保祐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