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斗南侯羽希想用舉重減輕家裡負擔 拿到首金感謝大恩人

2024/04/18 18:41

侯羽希拿下全中運國女組45公斤級金牌。(教練楊勝雄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雲林縣斗南高中國中部的侯羽希今天在全中運國女組舉重45公斤級,以抓舉50公斤、挺舉65公斤,總和115公斤,在國三這年首度參賽就勇奪首金,讓她開心不已,她賽後也趕緊向阿公、阿嬤報喜,而他也特別感謝一直支持她的醫生廖啟宏。

侯羽希來自單親家庭,從小時就父母離異,爸爸還因外出工作常常不在家,跟阿公、阿嬤、阿姨還有表哥同住,而她國小是練田徑,國中才加入舉重隊,希望能舉出成績,爭取獎學金,幫家裡減輕負擔。

儘管從國一就帶著半月板傷勢開始練舉重,現在練到手長水泡也繼續苦練,侯羽希表示,雖然練習很累,或是舉不出成績會懊惱,但她還是不想放棄,很開心這次在全中運拿下金牌,也是她全國賽的首金,讓她覺得一切努力都值得。

侯羽希胸前掛上沈甸甸的獎牌,她最感謝力挺她的醫生廖啟宏,無償幫她治療、還請體能訓練師訓練,讓她無後顧之憂拚戰,楊勝雄也覺得廖啟宏是斗南舉重隊的大恩人,因為單純熱愛舉重這項運動,幫了舉重隊很多,幫學生減輕不少負擔。

過去個性較為害羞的侯羽希認為,因為練了舉重讓她變得更大方也更有自信,因為很有成就感,也不會擔心會練到變壯,她笑說:「練壯一點也不錯啊!」而她還透露,楊勝雄就是她的偶像,「之前被找進去還不知道,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教練這麼厲害!」

至於彰化縣埤頭國中的陳佳蓁抓舉43公斤、挺舉60公斤、總和103公斤拿下銀牌,台東縣卑南國中張憶慈抓舉39公斤、挺舉54公斤、總和93公斤奪得銅牌。

侯羽希拿下全中運國女組45公斤級金牌。(教練楊勝雄提供)

侯羽希拿下全中運國女組45公斤級金牌。(教練楊勝雄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