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職大賽》「雙獅」戰輸球 台灣抱憾出局

2011/11/27 22:45
崔炯宇(右)的兩分砲幫助三星獅超前比數,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崔炯宇(右)的兩分砲幫助三星獅超前比數,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亞洲職棒大賽今(27)日在桃園球場開打,統一獅與三星獅上演「雙獅」對決,爭取晉級冠軍戰的機會。三星獅靠今年韓職打擊「雙冠王」崔炯宇與總冠軍戰「最有價值球員」吳昇桓聯手,以6比3擊敗統一獅,下週二將與日職軟體銀爭奪總冠軍。

郭俊佑代打敲出兩分全壘打,一度激勵了統一獅以及全場球迷士氣。(記者林正堃攝)郭俊佑代打敲出兩分全壘打,一度激勵了統一獅以及全場球迷士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嘟嘟」潘威倫復出首戰就面對強敵三星獅,表現不差。(記者林正堃攝)「嘟嘟」潘威倫復出首戰就面對強敵三星獅,表現不差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崔炯宇獲頒最有價值球員

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桃園球場觀看台韓「雙獅」大戰,可惜統一獅輸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桃園球場觀看台韓「雙獅」大戰,可惜統一獅輸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 「雙獅」大戰的「最有價值球員」,頒給了第八局敲出關鍵2分砲的崔炯宇。崔炯宇表示這次亞職大賽整體氣氛很好,對手統一獅打擊也相當出色,幾乎與韓國選手不相上下,但是投手失投比較多。

 此役前3局三星獅攻勢相當猛,不但安打連連,且「打帶跑戰術」運用得當,很快取得3分領先;統一獅直到比賽後半段,才靠著楊松弦的關鍵安打與郭俊佑代打轟出2分全壘打,以3比3扳平比數。

權五俊、吳昇桓完美封鎖

 第八、九局三星獅靠著崔炯宇轟出2分全壘打,以及統一獅後援投手王鏡銘暴投送分,再攻下3分。

 三星獅在這2局派出的後援投手權五俊、吳昇桓表現相當優異。權五俊總計後援2.1局,連續解決7名統一獅打者,最終拿下勝投;吳昇桓最後1局登板,讓統一獅打者3上3下,還飆出2次三振,表現近乎完美,也撚熄統一獅最後的晉級希望。

「嘟嘟」復出表現佳

 統一獅此役表現最佳球員,莫過於四到六局登板中繼的「嘟嘟」潘威倫。潘威倫今年9月24日之後就因傷沒有上場比賽,選在亞職關鍵戰役復出,雖然被敲出2支安打,但投球內容不差,沒有自責失分。

 本屆亞職表現不盡理想的陳鏞基,此役不但沒有安打貢獻,第三局的關鍵失誤,更造成三星獅一舉攻下2分,成為統一獅輸球的戰犯之一。

亞洲職棒大賽三星獅 vs.統一獅各局賽果:

  1 2 3 4 5 6 7 8 9 得分 安打 失誤
三星獅 0 0 2 1 0 0 0 2 1 6 10 1
統一獅 0 0 0 1 0 2 0 0 0 3 6 1

《亞職》文字轉播請見:

亞職賽一局》台韓「雙獅」戰 統一獅率先敲安

亞職賽二局》擋住對手得分 統一獅化解危機

亞職賽三局》韓國開胡 2分領先統一獅

亞職賽四局》楊松弦關鍵安 統一獅得分破蛋

亞職賽五局》嘟嘟回穩 封鎖三星獅

亞職賽六局》「代打哥」郭俊佑 轟2分砲追平

亞職賽七局》格林接棒嘟嘟 三星獅打線急凍

亞職賽八局》韓職雙冠王開轟 三星獅2分領先

亞職賽九局》韓職MVP壓陣 統一獅無緣冠軍戰

《亞職》相關新聞請見:

亞職大賽》伯斯又現要命失誤 送軟銀進決賽

亞職大賽》張泰山驚天一擊 統一奪首勝

亞職大賽》軟銀強打 差點提前完封三星

亞職大賽》敗給MVP新垣渚 獅隊1分惜敗

亞職大賽》申命澈滿貫彈 三星獅滅熱火

其他重要新聞請見:

水氣夠、溫度低 玉山下雪了

週一調降油價 汽柴油每公升降3角

藍「投宋就是投蔡」 宋楚瑜擬提告

蔡營新文宣 小英女孩要與馬分手

亞大失聯生找到了 遭中國拘留

北醫牙醫系學生墜樓 當場身亡

HTC專利官司敗 手機將在德禁售

印尼最長吊橋坍塌 3死17傷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