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沒體育科系學校奪冠 台藝大寫紀錄

2012/03/11 21:39
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台藝大張伯維(左)獨得29分是致勝功臣,賽後仍十分激動。(記者張嘉明攝)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台藝大張伯維(左)獨得29分是致勝功臣,賽後仍十分激動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冠軍戰登場,由文化大學面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,整場比賽雙方難分難捨到最後一刻。台藝大在末節落後的情況下,靠著全場攻下21分的陳哲語大爆發,攻下10分,包括關鍵的三分球,成功擺脫文化,以83:74拿下隊史的首座UBA冠軍。台藝大也是UBA開打24年以來,首支沒有體育科系的的奪冠學校。

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台藝大同學頭戴鯊魚頭,為球員加油。(記者張嘉明攝)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,台藝大同學頭戴鯊魚頭,為球員加油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首節三分球4投4中 張柏維狂轟14分

 這場比賽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全場攻下29分的張柏維,賽前整季三分球命中僅24.6%,未料首節他就狂射4顆三分,單節攻下14分。第三節台藝大落後之際,也是張柏維率先跳出搶攻4分。末節在對手犯規戰術下,他也能穩住兩罰,幫助球隊保持6分領先的安全範圍。

 全場攻下17分9籃板的龍弘元,帶領文化不斷進攻禁區,文化上半場的兩分球命中率高達63.3%。此外,第二節加強區域聯防,讓台藝大首節外線高命中率稍稍下降,不過文化也因三分球命中率僅9.1%,因此上半場結束僅以40:38小幅領先台藝大2分。

陳哲語末節關鍵9分 助台藝大拉開比數

 到了最後決勝的第四節,在雙方膠著不下的情況下,陳哲語適時跳出來。在落後的情況下,在最後四分多鐘先攻下2分,再送出助攻,讓超人劉昱辰上籃追平比數。然而文化窮追不捨,雙方互見消長,幸最後一分鐘陳哲語一記關鍵三分球,將比數拉開至77:72領先5分。而後文化雖然啟用犯規戰術,仍無法投進本場低迷的三分球,終場就以83:74敗下陣來。

 文化此場最關鍵的敗因,除了整場命中率奇低的三分球,末節失誤高達6次,足足比台藝大多出4次,也埋下了最大的敗因。

三分球命中低、末節失誤高 文化種敗因

 賽後台藝大的總教練李伯倫表示,文化大學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,能從他們手中奪下冠軍,球隊更加開心。此外,他說:「單場MVP搬給張柏維、陳哲語,不過場上每個球員跟球迷,也是MVP。」表現最為突出的張柏維則說:「從小到大都沒有拿過冠軍,今天奪下冠軍很開心!」

 10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落幕。男一級冠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、亞軍文化大學、季軍醒吾技術學院;女一級冠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、亞軍文化大學、季軍佛光大學。

10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前三名:

  男子組 女子組
冠軍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
亞軍 文化大學 文化大學
季軍 醒吾技術學院 佛光大學

相關新聞連結:

UBA》台師大封后 文化5連霸夢碎

UBA》皆奪隊史首冠 陳哲語、黃品蓁獲MVP

UBA》力克台師大 醒吾創紀錄奪季軍

UBA》彭詩晴39分無用 佛光反撲奪季軍

其他重要新聞請見:

北中南大串聯 千人仆街齊反核

MLB》春訓初登板 建仔奪熱身賽首勝

油價連五漲 每公升再調升0.1元

全台冷吱吱 14日回暖

美牛修法週三初審 藍營內部分歧

開放瘦肉精美牛政策 6成7民眾不滿

基本月薪上探2萬? 王如玄:空穴來風

巧合? 婦人五度車上生產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